·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验孕试纸测出怀孕了,还需要去医院做早孕检查吗?发布时间:2021-04-29

大多姐妹常用的验孕方法是验孕试纸,方便快捷省时,其实试纸检测可能不准确,并不能作为怀孕的准确依据,可能会耽误检查的时间,你需要做的是尽快去医院检查

早孕检查为何如此重要?又有些什么项目?赶快来了解清楚吧!
 

早孕检查为何那么重要

能够及早诊断是否宫外孕:通过早孕检查,女性可及早的知道自己是否为宫外孕,以便及早干预。

 

及早选择是否继续妊娠: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如果及早地知道自己怀孕了,可以尽早做出干预,终止妊娠。

 

能够帮助女性做好预防措施:对希望优生的女性,在早孕时就可以注意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及预防传染性疾病等。

 

早孕检查内容有哪些

 

  • 血HCG检查

在妊娠7周以内,医生通常是看血HCG每隔48小时的增长情况,来判断胚胎质量的。如果增长情况不好,考虑两方面因素:

  • 胚胎可能未在子宫内着床(宫外孕)。

  • 胚胎着床位置在子宫内,但胚胎本身的质量较差,存在流产风险。

 

  • 孕酮

对自然怀孕的宝妈来说,一般孕早期孕酮>20ng/ml时,医生会认为胚胎的发育状况比较好;<10ng/ml时,可能存在宫外孕、胚胎发育不良或流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自然怀孕的孕酮水平低,通常是胚胎发育不良和流产的结果而非原因。因为孕酮低(黄体功能不全)而流产的情况只占极少数。也只有黄体功能不全导致的孕酮低,才能通过补充黄体酮改善。
 

  • B超检查

超声检查主要检查孕囊,卵黄囊和胚芽,根据孕囊位置排查是否异位妊娠,或宫内异常妊娠的可能。另外在孕五周之后可以根据卵黄囊的大小,来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
 
  • 卵黄囊

在孕囊平均直径达到5-6mm时,阴道超声可发现卵黄囊。当卵黄囊出现,意味着可以确认宫内妊娠。

正常的情况下,你的超声报告单上会看到卵黄囊中央表现为无回声,周边为厚薄均一、边界清晰的环形高回声。如果报告上显示卵黄囊异常,则可能提示胚胎异常或死亡,需要引起重视。
 

  • 胎心、胎芽

在怀孕40天左右,超声检查能看到0.5-1cm大小的胎芽,形状如小海马。

正常的宫内孕,6-7周左右就可看到宫内胎芽和胎心管搏动。如果超过7周仍没有胎芽及胎心,要考虑胚胎停止发育的可能,但也不排除月经周期不规律或排卵较晚、受精卵着床晚。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如果你已经在家用验孕棒测出有孕迹象,建议及时到医院做一个早孕检查,排除宫外孕等异常妊娠情况哦!
 

更多问题也可直接扫码添加咨询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