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国家开放三胎,生还是不生?生要准备好哪些?发布时间:2021-06-17

 
近期,一则重要消息,国家宣布开放三胎。瞬间各大网络视频平台,皆对此进行了报道,让大家有了茶余饭后的话题。
 

 

图片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新浪  侵删
 

 

从一胎、二胎到三胎,我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应对政策的变化,更多的妈妈们需要思考:作为孕育者,如果选择生育三胎,该怎么办?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1孕前准备要更到位

准备要三胎的宝妈年龄普遍偏大,患有内分泌紊乱、肥胖等问题的几率增加,因此要重视孕前检查。其中,生殖系统检查、尿常规检查、妇科内分泌、脱畸全套检查、染色体异常、肝功能检查一项都不能少,而且三孩爸爸也要做生殖能力检查,包括:精子浓度、精子活力、精子形态等。

 

这样,能更顺利怀上健康宝宝。

2想生三胎要趁早

首先,已经生过2胎的宝妈可能面临年龄偏大,尤其是35岁以后,对生育来讲,已经被划到高龄孕产的界限,相对于适龄初产妇而言,相应的风险在升高,身体没有年轻人好,精力没有年轻人旺盛。所以,想生三胎要趁早。

3、饮食、生活习惯要调整

作为已经孕育过2胎的宝妈来讲,关于孕期饮食,已经很有经验,孕期需要多摄入哪些营养,不用重复再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们很多习惯都发生了改变。比如,带娃生活苦累,导致自我管理时间缺乏;身体新陈代谢逐渐减弱,但是饮食数量上并无减少。所以,二胎妈妈们很容易出现肥胖、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

 

所以,这时候想要生育三胎,一定要记得,重新调整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4、心理准备需做好

这里提及的心理准备,不仅是2胎妈妈,还有丈夫,包括前两位宝宝,都需要明白第3位宝宝到来的意义,尽量让宝宝在全家人的祝福下来到,便于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让三胎宝宝顺利到来~

5、经济、精力方面也得有相应准备

不得不说,现在生宝宝的很大因素,是家庭经济能力的提升,因为优生优育已经让我们明白,生娃是要付出很大的经济成本的,既然准备生,就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由于三孩妈妈体力可能没有怀一孩二孩的时候好,所以三孩爸爸需要多出力,在照顾孩子上多花点精力,共同去迎接这位可爱的小宝贝到来。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