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又又又被“催生”了?科学备孕,轻松应对春节茶话会!发布时间:2021-12-23

年底了,大家是不是与小编一样都有同样的担忧,想赶快回家过年,又害怕回家过年。毕竟一回去,家里可能有见不完的亲戚还有他们问不完的(八卦)问题……
 

单身的问有没有对象;有对象的问什么时候结婚;结完婚的问什么时候生小孩……
 

尤其是“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以来,拜年唠嗑的话题又多了,“什么时候备战三胎?要抓紧跟随国家的步伐啊!”
 

面对即将到来的“三孩”时代,显然优生优育更为重要叭!这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那么,提到优生,科学备孕,很多朋友就表示了并不是很能理解:准备要孩子的时候不要避孕就好了嘛,还得“备”什么?
 

事实上,备孕要准备的还真不少!那么,怎么才算科学备孕呢?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一起来唠唠这个话题。

 

1、孕前检查:
 

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是为准备生育的夫妇提供的,旨在改善母婴生育结局的保健服务。
 

预防胎儿出生缺陷的关键期是在孕前或早孕期,因此在怀孕前了解夫妇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生育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风险,在专业医师的优生咨询指导下,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能避免和降低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风险。
 

做到“健康的父母,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环境生育健康的后代”,从生育源头提高出生人口的健康水平。
 

2、注意饮食:
 

在备孕期间要调理好饮食,保持营养充足,做到荤素搭配,均衡营养,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食物,也要适量补充叶酸。
 

此外,应当少食用刺激辛辣性食物,戒掉高油脂、高热量饮食,以及烟酒、咖啡等。
 

3、规律作息:
 

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精子卵子的发育,而熬夜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长时间熬夜可能会降低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活性。
 

因此,要养成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4、适量运动:
 

平时经常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还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进而提高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活性。
 

选择运动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比如打羽毛球、打篮球、跑步、散步、瑜伽、游泳等。
 

5、备孕时间:
 

可提前安排好备孕时间,在排卵期保持精力旺盛,这样身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力比较活跃,性激素分泌增多,性欲也旺盛,女方较易怀孕。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孕前做好备孕准备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未来宝宝的健康负责哦!因此,在我们想要孩子前,做好科学备孕,才是真正的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