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做了窝沟封闭牙齿为什么还被蛀?发布时间:2020-09-14

       孩子吃糖、巧克力、奶油蛋糕和其他甜食,这会导致满嘴的龋齿。一些家长担心孩子的龋齿,会带孩子去做窝沟封闭,这是一种在孩子牙齿发育过程中,提高牙齿抗龋能力的技术。然而,许多家长认为,做过窝沟封闭的孩子可以不在控制甜食的摄入,从而导致牙齿龋坏。这是怎么回事?
 
 
       做了窝沟封闭牙齿为什么还被蛀?
 
 
       窝沟是在我们口腔中磨牙上凹凸不平表面上的沟隙里,它增加了我们的咀嚼面积,使我们能够彻底咀嚼食物。如果窝沟的部位裂隙很深,那就很容易积聚细 菌进入到窝沟,而发生蛀牙。而给牙齿做窝沟封闭,能够预防龋齿。
 
 
       但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在窝沟封闭后就再也不会患龋齿,这实际上是错误的想法。

 
       窝沟封闭只是起着预防作用,不能保证一定不会蛀牙。如果窝沟封闭不全,或做了以后又脱落,这样也是很容易患上蛀牙的。
 
 
       而且,做窝沟封闭的是六龄牙,我们口腔里的“顶梁柱”。吃东西主要就是靠它的力量,人们在咬合时,六龄牙承受的力是较大的,如果在不知不觉中就把填堵材料咬碎,六龄牙就会失去保护,受到牙斑菌的攻击。
 
 
       因此,窝沟封闭只对预防窝沟龋有用,并且不能一劳永逸。如果封闭剂出现磨耗或者脱落,仍可能会出现窝沟龋。因此建议做了窝沟封闭,三个月后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脱落也可马上重新封闭。   
 
 
       另外,如果孩子做了窝沟封闭,一两年以后再次发生脱落,一般建议不要重新封闭。因时隔太久,再次封闭作用可能不是很好,窝沟封闭以后,平时要保持口腔卫生干净,认真刷牙、合理饮食以及定期看牙医,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各种口腔疾 病。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