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好口腔的“颜值担当”到底是什么?发布时间:2021-03-29

明星出场总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她们不仅颜值高,而且笑容甜美动人,一口好牙成为了她们的“颜值担当”
 
有的人笑起来眉眼弯弯,看的人也会不自觉地跟着上扬嘴角~有的人撒娇时笑容甜美,牙齿又白又整齐,让人不免心动~
 
怎么才能像明星一样笑起来那么美呢?给牙齿做个瓷贴面就可以!
 
01
什么是瓷贴面?
 
瓷贴面是指在不磨牙或少磨牙的情况下,应用粘接材料,将薄层瓷修复体固定于患牙唇、颊面,以恢复影响美观的缺损、遮盖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
 
 
02
什么样的牙齿适合做瓷贴面?
 
牙齿染色:
当牙齿染色过重,比如氟斑牙、重度四环素牙,无法用洗牙、冷光美白等方式来改善,可以使用瓷贴面,遮盖牙齿上的小污点。
 
牙齿受损:
过度磨损、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牙齿小缺口以及意外断裂都可能导致牙齿出现严重破损,使用瓷贴面可以把上述问题都隐藏起来。
 
过小牙:
牙体明显过小,呈锥状形态,邻牙与邻牙之间有角度间隙。
 
牙缝过大:
瓷贴面可以遮盖过大的牙缝,对于不想用正畸的方式来关闭牙缝的人来说,是一种方便快速的方法。
 
03
瓷贴面如何制作?
 
瓷贴面一般做在前面的牙齿上,我们就以前牙的瓷贴面为例:
 
第一次就诊
1.先进行牙齿的健康检查,蛀牙、牙龈炎都要先做好治疗。确定需要做瓷贴面修复的,进行修复效果的设计(包括颜色、形状)。一般还会先制取一个橡胶模型,作为后续操作的指标。
2.使用高速旋转的磨钻磨薄一层牙组织,留给将要制作的瓷贴面足够的位置。
3.预备工作完成后,再一次进行模型制备。
 
第二次就诊(一般间隔一周)
1.将制作完成的瓷贴面严密贴合在之前的牙齿上,确认和初期的设计一致。
2.将这个瓷贴面牢牢「贴」自己的牙齿上,大功告成!
 
当然,想要有个美美的瓷贴面,还得找个靠谱的医院。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提供现代化医疗设备和舒适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有更多关于瓷贴面或其他口腔问题,欢迎来咨询。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