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全瓷牙有哪些优势发布时间:2021-04-22

全瓷牙是什么?
 
全瓷牙是一种陶瓷修复体,覆盖所有牙冠表面,不含金属内管。因为是用与牙齿颜色相似的高强度陶瓷材料制作的,所以比金属基底陶瓷修复体更漂亮,半透明与天然牙齿相似,修复后牙龈边缘更自然,可以达到模拟效果,对周围组织没有刺激等。
 
镶的全瓷牙能用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电子主要分为玻璃陶瓷类电子值和氧化铝、氧化锆全瓷牙两大类。
 
玻璃陶瓷全瓷牙。包括热压铸陶瓷冠、玻璃渗透陶瓷冠、用CAD/CAM技术打磨的玻璃陶瓷冠等。
 
氧化铝、氧化锆所有陶瓷牙齿。应用CAD/CAM技术打磨氧化铝、氧化锆内管,然后通过分层陶瓷技术添加外层装饰器,制作没有完成的电子牙或外层装饰器的电池管。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瓷牙,共同的特点是材料坚固,稳定性强,加上经过专业医生严格规范的操作,电子牙的寿命比普通陶瓷牙长。据调查,约65%的电子可以使用20年以上。据调查,平时细心管理的话,电子值的寿命会更长。
 
哪些因素会影响全瓷牙的寿命?
 
1、所有陶瓷牙齿材料。细分的话,电子牙齿的材料也有很多种,不同材料的特性、价格也会不同。一般来说,价格贵一点的话,肯定会用更长的时间。(大卫亚设,Northern  Exposure)但是不能太绝对。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要坚决杜绝不良电子。
 
2、医生运营水平及技术实践。毕竟材料是一回事,医生的运转同等重要,所以我们经常说牙科手术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技术是最可靠的,可以找到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牙科医生。
 
3、患者自己的牙齿条件。如果患者本身的牙齿缺损少,炎症少,则通常制作电子牙后使用的时间会更长。
 
4、日常使用及护理。
 
每天使用中,每天喝粥和每天啃骨头肯定是不同的。即使是我们自己的牙齿也不愿意过度磨损,更不用说全瓷牙齿了。因此,用户不适当的牙齿使用习惯必须改掉。比如酒瓶、撕开口袋、坚果等,需要使用工具的还是工具~
 
另外,平时还要进行清洁管理。每天至少刷牙两次不能节约,不能没有定期的口腔维持(如牙齿清洗、口腔检查等)。保持牙周健康,打造健康干净的口腔,对延长电子牙寿命有重要作用。
 
当然,保持口腔健康也不需要矫正。例如刷牙太厉害,经常使用牙线、牙线、牙线、漱口液等。
 
什么样的牙齿状态适合整个陶瓷牙齿维修?
 
1.牙齿变黄:这种人包括四环素、斑点、死水等类型的牙齿疾病。2.牙齿发育异常:异常的牙齿发育(例如,太小的牙齿、牙齿间隔宽、个别牙齿参差不齐、釉发育不全等)都可以通过整个陶瓷修复后,使牙齿的形态和颜色恢复到理想状态。
 
3.蛀牙或牙齿缺损很大。牙齿变色会变成灰色或黄褐色,需要通过电子牙齿手术恢复美观和咀嚼功能。
 
4.牙齿治疗后恢复:很多牙齿治疗后会留下牙齿问题。例如,牙科治疗后可以避免牙齿变色、去除补品、牙齿骨折、电子转管修复等。
 
5.因创伤而骨折的牙齿或残留根:牙根足够长,牙周情况比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以治疗电子牙。
 
6.蛀牙:对于不足的牙齿,可以用牙齿的左右牙齿制作固定值,如果牙齿不足,可以连接电子牙管,粘贴在固定牙齿上,这样就可以戴上洁牙。
 
为什么很多医生建议做氧化锆全瓷牙
 
1、密度高,强度高

虽然没有金属支撑,但是氧化锆电子尼强度高,边缘紧密,准确度高。
 
具有较高的弯曲强度,目前通过国内登记的材料强度值均达到900MPa,国家牙科材料的标准为100MPa。
 
由于强度上的优势,医生不必把患者的真值磨得太多。
 
2、美学效果好
 
电子牙齿的颜色与天然牙齿相似,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组织,容易清洁,恢复牙齿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电子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和折射性,牙龈上没有黑线,牙齿也能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这是金属弟子无法比拟的。
 
3、可靠性强

如果没有金属气味,与空气、水或其他电解质接触时,微氧化膜会迅速生成,不仅能避免金属腐蚀,还能防止金属气味的发生。
 
另外,非金属二氧化锆对X射线没有任何抵抗力,嵌进二氧化锆陶瓷牙齿,今后进行颅骨X线、CT、MRI检查时不影响成像,无需拆假牙,省去了很多麻烦。
 
4、生物相容性良好

氧化锆是生物相容性优于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金属合金的高科技生物材料。氧化锆对牙龈没有刺激,没有过敏反应,适用于口腔,避免金属在口腔发生过敏、刺激、腐蚀等不良反应。
 
可以说,除了昂贵之外,与其他同类恢复方法相比,基本上没有其他缺点。因此,用氧化锆材料制作的陶瓷牙齿现在被称为国内最好的陶瓷牙齿选择。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