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如何去除牙结石?发布时间:2020-07-14

如何去除牙结石?现在很多人的牙齿上都有牙结石,那么什么是牙结石呢?如何去除牙结石。相信许多人都不清楚如何去除牙结石。
 
如何去除牙结石?
 
首先,什么是牙结石?
 
牙结石是堆积在牙齿表面的污垢,刚形成的时候,清理起来并不难。很多人轻微牙结石时,只是一种又软又碎的污垢,如果你长时间不注意,它就会钙化。到那时候,你的牙齿很难清洁。 很多人即使刷了牙也还是不能做到清洁牙齿,而因为牙齿不干净,容易造成牙结石。有些人刷牙方法不正确,也有可能会导致牙结石。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将牙结石去除呢?
 
1、乌贼骨刷牙法:取乌贼骨50克,磨成粉,拌入牙膏中。每天刷牙两次,去除黑牙垢。这些都是简单的清 除牙垢的方法,牙齿上没有牙垢,就不太可能形成结石。
 
2、白矾刷牙法:蘸少部分粉末状白矾用于刷牙,一日两次,去除黄色牙结石。
 
3、食醋法:含小口醋在嘴里鼓漱几下,吐出,然后刷牙。记得用温水刷牙,这对牙龈有好处。也可以在刷牙时,滴两滴在牙膏上,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去除牙结石。
 
4、超声波洁牙:到正规医院喷砂可以去除牙结石。洁牙是一种良好的牙齿护理方法,也是治 疗牙周病的必要措施。医师在给您洁牙时能及时发现您还未严重化的口腔疾 病,就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 疗。除了日常应注意口腔卫生之外,还应注意牙结石也是身体钙流失的一种信号,年龄大点的朋友,要注意补钙。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