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牙结石可以通过那些方法去除发布时间:2021-01-11

       很多人都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长了牙结石,而且使劲刷牙都不能刷掉它,真是令人服气。而牙结石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各种口腔疾病,面对牙结石的侵害,我们真的没办法了吗?
 
 
       牙结石是怎么来的
 
 
       牙结石,主要是由于体内唾液中所含有的矿物质,再与口腔内的酸性分泌物反应所形成。而人的生理需要决定人每日所分泌的唾液,由于唾液的分泌,唾液中的矿物质就会具备了跟口腔酸性液体长期持续反应的条件。长期发展所产生酸性化合物,成为牙“石”的主要原因。这种反应物较易附着在牙齿背面,或牙龈与牙齿结合处等难以清洁的位置,时间长了,就成为了顽固难除的衍生物,牙结石。
 
 
       怎么样去牙结石
 
 
       1.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能够防止牙结石的形成。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标准的刷牙方法。这样不仅可以去除牙菌斑、食物残渣,还可以防止牙石的形成和积累。
 
 
       2.饮食:合理安排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粗纤维食品,如鸡蛋、肉类、各种蔬菜和水果,并好好咀嚼,有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淀粉性较多的食物。
 
 
       3.洗牙:超声波洗牙能够帮助我们去除牙结石。因为牙结石更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定期洗牙是很有必要的。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