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牙齿矫正怕“踩坑”?想让牙齿变好看得懂这些!发布时间:2021-07-06

有位名人说过:肉体是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着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和美丽。同理,脸蛋也是,也应该保持它的从容和优雅。
 
多少人为了拥有天使大宝贝同款眼睛和四千年同款鼻子,前赴后继在刀子和硅胶的路上,代价不可谓不大。其实还有一种悄无声息的脸蛋“改革”,不动刀不削骨不打玻尿酸不打瘦脸针不消咬肌,就能让颜值上升一个level,那就是——牙齿矫正。
 
有的人笑起来甜甜的,有的人笑起来却遮遮掩掩的,牙凸、拥挤、牙缝大等问题都让人不敢露牙齿。整齐好牙是颜值的必然加分项,牙齿矫正就是颜值加分利器,就算不能让你好看得要命、帅得惊人,但至少可以让你想笑就笑,阳光自信。
 
正畸,集颜值和健康于一身
 
牙齿矫正,也称为「正畸」,是利用牙槽骨的吸收与再生机制,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恢复、重建口腔功能与正常形态的过程,可以让牙齿变得整齐自然。
 
这项技术也不仅仅单纯是为了美观。牙列拥挤或稀疏、反颌、开合等问题,都可能会影响牙齿咀嚼功能和口腔清洁,更容易引发口腔各种疾病,从而影响全身健康。正畸便可以恢复牙齿健康,及早预防口腔问题。
 
 
一直想要一口整齐好牙,却有很多顾虑和困惑?这些关于牙齿矫正的“坑”,你踩过吗?
 
1号坑
30岁了,不能矫正了?
 
正畸是通过外力引导牙槽骨发生变化,以达到重新排列整齐的过程。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人牙齿矫正,牙齿移动的原理都一样,所以正畸治疗并没有严格的年龄要求,从青少年到老年人,都是正畸治疗的服务对象。
 
2号坑
做了牙齿矫正,牙齿会松动?
 
矫正治疗时,骨改建会带来牙齿的生理性移动,有一定程度的松动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们的牙槽骨是会再生的,治疗后牙齿移动到新的位置上,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持,会恢复到以前的稳固状态。
 
3号坑
想矫正牙齿就得先拔牙?
 
很多人都说想矫牙得先拔牙,不不不,拔牙是提供间隙的常用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如果牙齿排列紧密,这时候可能就得通过拔牙的方式来创造间隙,但是除了拔牙,还有扩展牙弓、片切(适度把牙磨窄)等很多手段,具体情况还得听医生的。
 
4号坑
矫牙就会变成“钢牙妹”?
 
受很多老电影和传统技术影响,很多人觉得矫正牙齿就会成为“钢牙妹”,戴上钢牙套,迎着冷眼和嘲笑。其实矫正时除了选用传统钢丝牙套,还有——隐形牙套。
 
 
这种牙套隐形无托槽,矫正期间可以自行摘下,舒适美观,几乎完全隐形,不影响美观和工作、社交。而且,也没有“托槽掉了”之类的顾虑,刷牙和进食时可以取下矫治器,不影响吃饭和口腔清洁。近年来也愈发深受大家的欢迎,正是让人悄悄变美的“捷径”。
 
 
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不仅可以让我们改变颜值,提升自信,也可以让我们吃好喝好,想笑就笑,牙齿矫正让你拥有自信笑容,开启美丽人生。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