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牙齿拥挤需要拔牙吗?该如何矫正?发布时间:2020-07-10

牙齿拥挤是由于牙齿之间缺乏空间,相互挤压,造成位置排列紊乱,这不仅对我们的容貌有很大影响,而且对发音和咬合也有严重影响。
 
那么,牙齿拥挤的朋友如何矫正牙齿呢?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了解它。
 
牙齿拥挤时如何矫正。
 
1.片切:我们的牙齿生长是紧挨着,片切则是磨掉一些牙齿间的相邻部分,以获得间隙,然后通过矫正把缝隙收起来。
 
2.拔牙:是在这些方法中获得空间的一种较快速而有效的方法。通过拔牙,我们可以得到1-2个牙位的间隙。但说到拔牙,很多人都担心会留下后遗症,觉得健康的牙齿被拔掉很可惜。事实上,你不用担心。经验丰富的正畸医师会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设计合理的治 疗方案,匹配好牙量和骨量。 
 
3.磨牙远移:磨牙远移简单一些就是将牙齿一颗一颗地移到口腔深处,以应对牙齿拥挤。特别适用于“低角”面型(国字面)患者。在牙齿运动过程中,带动面下部旋转,拉长面部比例。

4.扩弓:我们的牙齿排列像弓箭一样,呈弧形,所以我们称之为牙弓。扩弓就是扩大你的牙弓,使得有位置可以安放你的牙齿。扩张弓的方法包括后牙扩弓(适合牙弓宽度窄的)和前牙扩弓(适合牙弓长度不长,嘴不是很突的)。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