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怀孕前牙齿好好的 为什么怀孕后总牙疼?发布时间:2019-08-05

怀孕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五味杂陈的,有些准妈妈会出现牙痛的现象。怀孕牙疼的妈妈请不要擅自使用药物,如果疼痛难忍,可以口含新鲜生姜片,用舌头慢慢顶到疼痛的牙龈处,一般就会止住。如果不好转,就去要看牙科医生了。

准妈妈平时要养成正确的口腔保健习惯,如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孕妇激素改变更容易出现牙疼等问题

牙疼本身就是一件难熬的事情,那么孕期牙疼又是怎么回事呢?孕妇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上火,但是不少是因为口腔疾病造成,龋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都会引起孕妇牙疼。由于一些准妈妈在孕前就有口腔疾病,经过孕期激素的改变,牙病会在孕期集中爆发。这是孕前没有及时治疗的结果,孕妇牙疼给孕期生活带来了更大的负担,不能随便用药和治疗更是给牙疼蒙上一层阴影。

孕妇牙疼怎么办?

孕妇牙疼首先要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疼,孕妈不可以自己擅自用药,牙疼应该先去医院就诊,看看到底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只是上火造成的牙疼,应该先去火,在饮食上注意忌食辛辣、油炸的食物,适量吃一些降火食物,比如苦瓜、百合之类的苦味食物。

如果医生医生检查后是由于龋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造成的,那么就可以遵循医生建议,接受治疗。一般而言,怀孕前3个月若非紧急状况,是不建议进行牙科治疗的,孕中期也就是第4至6个月,如果牙周问题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孕晚期不适合拔牙等长时间的牙科治疗。

总之,在孕期对牙疼等口腔疾病的治疗一定要先看医生,千万不可以自行决定用药甚至补牙、拔牙等,治疗口腔疾病的许多措施都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危害,大家一定要注意。

孕妇牙疼吃什么药?

孕期可用的药物很有限,很多药物孕妇都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上火,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如果是因为口腔疾病造成的牙疼,准妈妈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治疗,也不应该擅自服用药物,只有在医生开出正规的孕妇可以服用的药物情况下,才可以服药。

如果您在孕前有牙齿问题,尽量及早治疗。一般孕期可实施的治疗比较保守,如果孕前没有治疗,可以在产后检查治疗。微信预约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减少您的排队等待时间。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