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胃溃疡患者的生活护理要点发布时间:2018-11-14

胃溃疡患者的生活护理要点,胃溃疡是常见的胃部疾病的一种,疾病给患者造成不适,不规律的饮食、不健康的饮食结构等因素,造成当后胃病患者人数的激增。要应对胃溃疡,掌握护理的方法是胃溃疡患者及其家属要做到的一点,这对于胃溃疡患者的康复是十分有利的。
 

那么,胃溃疡患者该如何护理?护理胃溃疡患者,以下几点是基本的要求:

1、规律生活。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避免过于劳累,处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宜卧床休息。

2、在饮食上,胃溃疡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宜少食多餐;宜进食少渣、营养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忌坚硬难消化、辛辣、油炸、油煎类的食物;忌过油、过腻的食物,忌浓茶;胃胀患者要少吃牛奶和豆制品。

3、在生活细节方面,胃溃疡患者要做好自己的保暖工作,避免自己受寒,尤其是避免胃部受寒引发胃部的疼痛。

4、有抽烟喝酒习惯的胃溃疡患者,需要戒除烟酒,长期抽烟和饮酒可诱发和加重胃溃疡,危害患者的健康。

5、调整心态,学会减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远离不良的情绪。

 

胃溃疡患者的生活护理要点,以上是简单的介绍,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保护自己的胃部健康。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专家提醒,生活中规律作息,科学饮食,积极预防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爱护自己的胃健康。》》》在线咨询专家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