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患者胃溃疡能不能吃辣椒发布时间:2018-11-14

患者胃溃疡能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辣不欢,但是对于胃溃疡患者,这却是非常不当的行为,因为胃溃疡患者的胃粘膜受到损伤,吃辣则会加重症状。
 

辣椒、麻辣锅、咖喱等辛辣食物,可能让胃、肠溃疡伤口不易好转,甚至恶化。没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辛辣食物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量胃酸,可能让胃肠环境失衡,溃疡机率跟着变高。
 

虽然辛辣食材,能让体温略为上升,加快代谢,但吃辣后觉得热,让人冒汗,身体脱水。甚至胃肠受到,导致腹泻。若空腹吃太甜或太酸水果,刺激胃液分泌,胃里没东西,却一直磨,易造成胃部受损、胃炎或胃溃疡。
 

胃溃疡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或用药影响胃壁保护机制有关,大量吃麻辣锅或借酒浇愁猛灌,过度刺激黏膜,可造成胃溃疡恶化。胃溃疡的病人,应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尤忌酸、甜、辣,因这些都会促进胃酸分泌,建议喝牛奶或白开水。
 

柠檬汁,更不要空腹喝,先吃点东西垫胃。柠檬汁适合用来调味,虽然柠檬汁味道很酸,其实是碱性,有人说喝柠檬汁可调整体质,但只要多摄取蔬菜水果,因蔬果都多属碱性,一样有效果。
 

患者胃溃疡能不能吃辣椒,以上是关于胃溃疡吃辣椒的简单介绍,家长注意孩子存在胃溃疡,家长应当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以及行为习惯,以免因为日常的一些小细节造成胃溃疡更加严重,关于胃溃疡的治疗,建议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专家。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