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引起心脏病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发布时间:2018-11-15

肥胖人多有高脂血症,肥胖者的心脏负担肯定加重,这有利于冠心病的发病,这都是可以理解近年来,人们非常重视遗传因素在冠心病发病学中的作用。然而,还有两个重要发病因素,至今仍未引起人们为足够重视。其一是吸烟,其二是体力活动减少。
 

有人统计过,吸烟者较不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病率及死亡率高2—6倍,并与毎天吸烟的支数成正比。吸烟时,进入人体的尼古丁可引起心跳加快,周围小动脉收缩而致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重,氧耗量增加,造成心肌相对为供血不足;同时,吸入的一氧化碳还会同氧竞争性地结合血红蛋白,使氧合血红蛋白减少,则血液输送氧的能力下降,心肌就容易因此而缺氧,从而锈发心绞痛;尼古丁还能提高心肌的应激性,轻则易发生期后收缩,重则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
 

烟癖者发生猝死也是不乏其人的。因此,痛下决心,戒除吸烟嗜好,对冠心病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懒于劳作和运动的人,冠心病的发病显然偏高。根据调査体力劳动者冠心病的发病率为45%,而脑力劳动者达8%。还有人随访254例确诊为冠心病的病人,坚持体力锻炼者死亡率为12%,而不经常体力活动者可由达12%。
 

我们提倡参加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对以脑力劳动为主的工作人员更应引起足够的注意,坚持做保鍵操、练太极拳、练气功或其它运动,都是预防冠心病的有效措施。爱好运动的人,冠状动脉的侧支循环较为丰富,在一般情况下,心肌不易发生缺血,并能增强对于各种缺氧条件的适应能力。运动的道理容易理解,但坚持运动的恒心不易确立,关键在于充分利用各种有利的与不利的条件,不懈地进行锻炼。把运动作为生活的需要,这才是预防冠心病的上策。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