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招募 | 告别痛不欲“生”,get“无痛”分娩知识,还有幸运抽奖等你来领!发布时间:2021-01-07

还记得当年轰动一时,陕西榆林产妇因疼痛难忍,导致情绪失控跳楼自杀的事情吗?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婚前女人三问之一:孩子和我,你选谁?

 

问的就是生孩子这一天。

 

可惜套路早就被所有人熟悉,到底怎么选,只有在真刀真枪的时候才能看出来。难道分娩痛,真的是女人们“天经地义、不可避免”的吗?

 

当然不是!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也被称作分娩镇痛,是社会越来越重视的一种减痛方式。因为正常分娩时的宫缩会带来剧烈疼痛,而“无痛分娩”就是通过各种各样方式减轻疼痛,让分娩的服务更加人性化。

 

“无痛分娩”有非药物镇痛和药物镇痛两种方式。

 

药物镇痛就是用药物缓解分娩疼痛,如吸入笑气、静脉用杜冷丁和腰麻等方法。

 

非药物分娩镇痛,如拉玛泽呼吸法、导乐陪产、瑜伽球或自由体位等辅助设施,还有音乐分娩镇痛及孕妇学校提供的模拟产房等方式。

 

 

 

“无痛”分娩见效快、时间长

 

经临床用药显示,给药10分钟左右时,产妇宫缩剧烈疼痛即可减轻,且给药一次,至少可维持90分钟左右,甚至更长时间,进而可避免药效发挥较快、导致产妇疼痛反复等情况,且利于安抚其焦虑、紧张情绪。

 

很多人觉得“无痛”分娩使用麻药,对产妇及胎儿身体发育有影响,但实际上,“无痛”分娩所用的麻醉药物浓度仅为正常麻醉药物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其对身体功能影响较小,不良反应较少,且研究表明经母体血液流入胎盘的麻醉药物含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无影响。

 

 

 

“无痛”分娩时注射麻药会导致孕妈产后腰痛?“无痛”分娩会影响孕妈恢复?会对胎儿智力发育不好?还有哪些关于“无痛”分娩你想要知道的?

 

2021萌牛迎婴·远东龙岗分娩订房会

1月9日 10:30-12:00

2楼超声检验大厅/孕妇学校

这次带着“无痛”分娩的疑惑过来

产科医生将会为你一一解答

当然还有更多的干货、礼品等你来拿

扫码报名

(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到场)

图片

 

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使用“无痛”分娩技术,对于减轻分娩疼痛,缓解准妈妈心理负担,尊重和维护孕妈尊严,都是十分有帮助的。但“无痛”分娩只是用于分娩过程中的麻醉镇痛,对于产后恢复期的疼痛、哺乳期的不适,都是“鞭长莫及”的,所以说不管用哪种方式分娩,妈妈都真的很辛苦,都应该得到充分的理解与尊重。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