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为什么要做NT筛查,看完您就知道了!发布时间:2021-01-07

 

 

NT检查

是孕期zui早的一道“关卡”

但提起NT

有的孕妈又会一脸懵*-*

到底什么是NT检查?

怎么看NT检查结果?

又该如何选择靠谱的医院进行?

 

NT检查是宝宝多次产前超声”历险”di一关,也是给胎宝宝进行的一次全身“体检”。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全面了解一下NT检查相关内容,看完就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进行NT超声检查!

 

什么是NT?

 

NT(nuchal translucency)即颈项透明层,是指胎儿颈后皮下的无回声带,位于皮肤高回声带与深部软组织高回声带之间。这是早孕晚期所有胎儿均会出现的一种超声征象。NT正常值一般小于3mm早孕期NT增厚与胎儿患唐氏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等风险增高有关

 

 

 

NT检查的较佳时间及要求

 

NT的变化与孕周密切相关,对检查时间也有严格的限制:在孕11周~13周+6天之间做比较合适,这时候胎宝宝头臀长在45~84mm之间;11周之前扫描从技术上来说比较困难,因为宝宝太小了,而过了14周,过多的液体可能被宝宝正在发育的淋巴系统吸收。

 

所以,各位准妈妈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检查时间,以免超过孕周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率!

 

此外,NT检查无需特殊准备,只需孕妈保持良好心情,心态放松,常规饮食,且检查方便,对宝宝无任何创伤。

 

 

 

NT检查主要内容是什么?

 

①准确测量胎儿NT值;

 

②测量胎儿头臀长,评估孕周;

 

③观察胎儿血流、胎心及胎儿在宫腔内位置等;

 

④筛查胎儿颅面部、胸腹部及肢体等早孕期可能出现的部分严重结构畸形

 

⑤观察胎盘、宫颈及评估羊水量;

 

⑥给宝宝拍一张可爱的四维照片。

 

为什么一定要进行NT检查?

 

NT检查是排除胎儿异常的di一步。其临床意义包括:

 

①根据NT增厚程度评估胎儿异常的可能性,增厚越明显,异常概率越高;

 

②作为筛查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指标

 

③评估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④提前检出部分严重结构畸形

 

⑤指导多胎妊娠中的胎儿进行选择性减胎。

 

怎么看结果是否正常?

 

颈后透明带在14周之前,会随胎儿的生长而增长,孕14周后,会逐渐消失。一般来说,NT测值大于3mm为异常,这个数值越高,胎儿出现异常的风险越高。

 

NT增厚的胎儿后期一定会有异常吗?

 

早孕建册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孕妈妈在13周前进行NT检查。事实上,NT增厚只是提高了胎儿染色体及心血管结构等异常的风险,并非提示一定会有异常。完全正常的胎儿也可能会出现NT增厚,一旦排除了染色体及结构异常后,NT增厚的胎儿大部分也都是健康胎儿!所以当检查发现宝宝NT增厚时,一定要咨询医生,并完善相关检查!

 

建册后,孕妈妈一定不要忘记这项关键检查哦~超过14周,可就检查不了了!

 

同时,提醒早孕妈妈们及时建册,我院拥有经验丰富的产科医师领衔助产团队护航孕产期,确保母婴平安;每月产科医护团队推出孕期课程,从科学的角度进行孕期宣教,助力准爸妈顺利升级“满分爸妈”。

 

1月建册还有以下福利

免费享受哦~

图片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