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深视采访 | 聚焦儿童生长发育,深圳移动卫视专访远东龙岗儿保科陈秀花主任发布时间:2021-10-30

近日,深圳移动卫视《鹏城文体汇》节目组采访了我院儿保科陈秀花主任,近距离探索儿童生长发育问题。陈主任从发育偏离及骨龄的潜在问题进行了讲解,建议广大家长提高对矮小症、性早熟等问题的认知,了解儿童早期发育评估及定期监测的重要性。

 

接受深圳移动卫视节目采访的我院儿保科陈秀花主任,30余年潜心儿童保健致力于为生长发育有问题的儿童,尽力做到早干预、早诊治、减少遗憾。也因此大部分儿童家长都会回访医院对陈主任送锦旗、鲜花等表示感激之情。陈主任表示:“我所希望的,是每一个孩子能健康长大”。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受更多方面的影响,不单单是饮食与运动,网络、电子产品的普及伴着遗传、睡眠、情绪、内分泌等交互作用共同影响着孩子的健康。当孩子的身高比同龄人矮2个标准差(-2SD),女孩过早出现乳房发育、月经初潮、男孩过早出现生殖器增大、变声、长喉结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矮小、性早熟。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无论是矮小症还是性早熟的儿童,虽然性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是同龄孩子的实际水平。因此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以及低于同龄人的身高,都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当看到自己比同龄人性征发育提前时,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直接影响孩子未来的求学、就业和择偶。

 

图片

(儿保科陈秀花主任)

 

我院儿保科陈秀花主任的成功案例里,治疗过一个男孩,半年长高6.3cm,就是源于父母及时发现,以及陈主任为孩子制定了针对性的“长高计划”,孩子和父母也十分听从医生的嘱咐,按照执行了半年,孩子逐渐赶上同龄人身高水平,家长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图片       

(轩轩及家长特送儿保科陈秀花主任锦旗表示感谢)

 

还有一位身高严重落后同龄人的轩轩(化名)小朋友,经陈主任一年的针对性治疗,以及孩子跟家长的积极配合,轩轩非常争气的长高11cm。后来轩轩家长还特地带着轩轩来我院给陈主任送锦旗表示感谢

另一位男孩小林林(化名),因父母的敏锐观察,预约前来我院儿保科陈主任处问诊,经陈主任精心制定的“成长计划”,一年就长高10.3cm

 

所以“身高基因是娘胎里就决定的,后期几乎不可能改变”。“已经出现性早熟特征了,也没法扭转了”这些刻板思想,是家长们一定要改变的,并提高对矮小症、性早熟等生长发育这类问题的认知,了解儿童早期发育评估及定期监测的重要性。提示家长: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任何异样,应及时挂专科医生进行诊治。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