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贫血“潜伏期”长且危害多多,家长如何防萌杜渐~发布时间:2021-11-12

小时候经常听到长辈说,吃铁锅炒的菜能补铁。这其实是一种谬论,铁锅炒菜其实并不补铁。否则大部分家庭都是用铁锅做的饭,可为啥还是有那么多儿童缺铁性贫血呢。

 

图片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主要发生在6月至3岁的婴幼儿,3-8岁的儿童也可能出现。起病较为隐匿,不少患儿因其他疾病就诊时才被诊断。

 

贫血症状主要是以患儿面色苍白、乏力、抵抗力低、食欲下降等症状为主的。严重的情况下,对心脏会造成影响。由于儿童体内铁摄入不足铁吸收障碍铁丢失过多均可以导致机体内铁的需求和供给失去平衡。而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对铁的需求大于铁的供给,就会导致体内储存的铁耗尽。继而红细胞内铁缺乏,最终引起小儿贫血。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当自己的孩子出现相关症状后,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相关的抽血检查来确诊是否缺铁性贫血。经历了十月怀胎,相信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健康成长,那么如何在早期就get到孩子贫血的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儿缺铁性贫血?缺铁后除了补充一些铁药剂外,主张以食补为主。那么如何通过食疗法治疗贫血?各位爸爸妈妈可以关注一下11月12日下午我院儿科专家林寒梅医师的微课堂直播。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