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育儿课堂 | 宝宝的钙、铁、锌应该怎么补?发布时间:2021-12-16

在育儿的道路上,总会有各种过来人指点你:要给宝宝补充这个补充那个,否则营养不均衡,孩子缺钙长不高,缺铁会贫血,缺锌免疫力下降易生病...你也不知道这些“道理”是不是真的“有道理”,然后一股脑跟风开始买买买给娃吃吃吃就对了。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宝妈该如何正确合理的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钙、铁、锌呢?下面,就和大家来具体分享一下。

 

 
关于钙: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宝宝出生后两周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足月儿一天400iu,早产儿一天800iu。并多带宝宝去多晒太阳。超过6月龄或者大宝宝可以通过食补,多吃奶制品、豆制品等这样就能有效避免缺钙的发生。

 

 
关于铁: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宝宝出生的时就从母体那里获得了一定量的铁,但是铁每天都在消耗,一般在出生4-6个月后就基本消耗殆尽了。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会发生缺铁性贫血。这时辅食是补充铁的主要来源,可以吃一些红肉或者动物的肝脏、血制品进行补充,也可以给孩子多吃些樱桃、葡萄等水果,这些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同时也要注意补充好维生素C,帮助铁的吸收。

 

 
关于锌: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宝妈初乳的锌含量高,但是随着喂养会逐步下降。出生6个月后的宝宝,母乳中的锌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量。所以,必须摄入含锌丰富的食物,例如海产品的锌含量就比较高,如海带,紫菜等。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离不开各种微量元素,而且各种微量元素也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因此家长要保证宝宝每日摄入营养均衡的饮食。更多更全面的关于《如何合理给宝宝补充钙、铁、锌?》的知识,欢迎关注12月16日下午儿保科主治医师林寒梅带来的微课堂。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