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过敏是每个妈妈的痛,给孩子做过敏源检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发布时间:2021-10-27


小儿过敏是当下全世界共同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被称为二十一世纪蕞具流行性的非感染性疾病现象。可以说只要碰到小宝贝因为吃了什么食物或者碰到什么东西而过敏,甚至有的宝宝连喝牛奶都过敏的时候,家长们个个都表现得战战兢兢。恨不得从此在宝宝的食谱上划掉这些食物,或者不再接触某个东西了。简直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同一对操心宝贝的爹妈。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除了偶发性的婴幼儿过敏,大众的认知一般直接将小儿反复过敏跟免疫力低下简单粗暴的画上了等号。事实上,过敏的确和免疫力息息相关,但不全是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导致的,而是可能免疫系统发生“认知错乱”导致的。

 

比如当孩子的体内出现一些可能威胁到人体健康的微生物时,免疫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让身体发动进攻。但是,如果免疫系统出现了认知异常,那么就会出现“认友为敌”的情况。在免疫系统胡乱攻击的过程中,宝宝的身体反而会收到损伤,随之出现各种“过敏反应”。如果没有正确的了解过敏的“元凶”,反而会出现宝宝一直在医院和家之间往返,过敏情况反反复复,体质越来越差,常年“小药罐子“的情况。因此正确的判断小儿过敏原,才能更积极有效的治疗各种过敏症状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当下正值秋敏高发季节,让许多妈妈们担心的孩子因为过敏而引起的喷嚏不断、眼睛干痒、鼻塞流涕的苦日子又开始了...为了缓解广大家长的焦虑,科学认知和应对各种过敏问题,我院儿内科主任医师杨玉兰将在10月27日(周三)下午16:00-16:30为各位带来《给孩子做过敏源检测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届时将会在线跟各位家长”云科普,云交流“,欢迎围观,不见不散。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