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案例丨别等牙齿被“吃”后,才想起种牙!发布时间:2021-09-10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口健康好牙,是不是就无须种植牙技术了?的确,很多人都希望这一辈子都不要接受种植牙手术。可往往事与愿违,在年轻的时候,牙齿突然就“消失”了,生活还能过得轻松自在吗?
 
缺牙导致口腔问题频发,身心俱疲
 
许欣欣(化名)女士今年30岁,结婚、生子一件不落地完成了,可看似美满幸福生活的背后,许女士却时常遭遇各种口腔问题。

 
由于缺牙数目较多,而且是右下和左上分别缺牙2颗,口腔完全丧失了对咬能力,食物咀嚼功能受到限制,引起肠胃营养吸收功能减弱,增加了舌炎、口腔黏膜溃疡等口腔疾病风险。
 
并且,随着口腔疾病常常爆发,许女士的饮食也受到影响,继而引发贫血、身体抵抗力下降等,这一系列“连锁反应”,让许女士终日焦灼不安,叫苦连天。
 
清理断根残根,选择种植修复
 
虽年纪轻轻,但口腔的健康情况确实大不如前,远东龙岗口腔科谢惠玲医生作为许欣欣女士的主治医生,她表示:如果许女士不尽快选择牙齿修复的话,将会面临肠胃功能减弱,身体各方面功能下降,最终影响身体健康
 
许女士心想,缺牙已经让她如此痛苦,何不及早解决,早日摆脱,让生活重回正轨。于是,缺牙5年的许女士接受了我院的种植修复手术。
 
5月7日这天,许女士来到医院等待种植牙手术,我院黄盛兴教授随即给许女士进行了拔牙再种植。这一种就种了四颗牙,期间还进行了左上上颌窦内提升,这一系列操作下来,只花了1个多小时,且非常顺利。
 
 
吃掉牙齿的罪魁祸首是“它”
 
要追究起许女士牙齿问题的根源,不得不提“它”——蛀牙,它是口腔医生们最大的敌人,很多口腔问题都源自它。
 
蛀牙是怎么让牙齿一步步“消失”的呢?
 
首先,是由于口腔卫生清洁没做到位,引发蛀牙,但前期的蛀牙都可以通过补牙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引起重视,任其放肆发展,则牙齿慢慢被蛀牙占据、蛀空,直到剩下残根,而且连其他健康牙齿都受到影响,直到把牙拔了。
 
既然蛀牙如此可怕,提醒大家:预防龋齿,及早诊疗,才能有好牙,享受健康快乐。但牙齿已经岌岌可危,种植修复是让缺牙再生的较好选择。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