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如何让宝宝面型更好看?不可忽视的换牙期发布时间:2021-12-14

图片

在这个看“颜”的时代,生活和学习中大家越来越意识到口腔卫生和颜值的重要性。牙齿的整齐度、色泽、以及口腔气味等因素无不影响到以后的求学之路,职业发展,可能连“处对象”都会被嫌弃。口腔健康显得越来越重要,人们对于牙齿美白、牙齿矫正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因此要想拥有一口好牙齿,就应该从娃娃抓起。

 

小小牙齿用处大,吃饭说话都用它。 

吃过食物漱漱口,早晚记住把牙刷。 

天天用它要爱护,少生病来健康佳。 

 

几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言简意赅的向孩子们讲明了小小牙齿的作用以及应该如何爱护好牙齿。但是孩子毕竟还只是孩子,对刷牙这件事情只能保持3天的热度,有时候迫于家长的淫威,很多时候都是敷衍了事,日复一日地“无效刷牙”。直到有一天孩子开始喊牙痛,带去给牙医检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牙已经“蛀坏”了好几颗~

 

图片

 

上面这个大牙患龋的例子只是万千案例中的一种蕞常见的儿童口腔问题代表之一。更有大量不良的口腔习惯如口呼吸、吮吸手指、咬唇、偏侧咀嚼等;不良饮食习惯如偏爱碳酸饮料、奶茶、食物过于精细化等等,导致儿童在换牙期面临乳牙早失,乳牙滞留、门牙间隙、长小虎牙等严重的口腔问题,从而影响到孩子的“面子工程”。

 

儿童换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大事,爸爸妈妈平时就应多留意孩子的口腔健康。想要自家的宝宝拥有一口洁白漂亮的牙齿吗?如何让宝宝的颜值稳定的度过换牙期?快来关注一下明天12月14号口腔主治医师王怡带来的微课堂《如何让宝宝面型更好看?不可忽视的换牙期》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