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医生推荐】杨玉梅:在生命赛道上奔跑发布时间:2020-01-13

推荐医生

杨玉梅医生

杨玉梅 主任医师

  杨玉梅主任出生于黑龙江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立下了不少战功,多次负伤被军医抢救过来。因为从小对医生的好感,杨主任立志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白衣天使。
 

  医学院毕业后,杨主任进入三甲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当时内科正好缺人,于是她就被安排过去了。虽然是被分配的,但杨主任干一行爱一行,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很快成为医院内科、急诊的骨干。
 

  后来,杨主任又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深造了3年,系统地掌握了中医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既懂西医,又懂中医,可以拿出更合适的方案给病人,这是杨主任的长处,也是病人的福气。
 

  医院是一个生死较量的战场,急诊科就是战场的前线,急诊科医护人员是一群与生命赛跑的人,杨玉梅主任一直奔跑在这条生命赛道上。
 

  作为急诊科主任,杨主任住在临近医院的宿舍,一根弦时时绷得紧紧的,哪怕是在大半夜,只要一听到120救护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她就似乎有心电感应,条件反射般的披衣起床,迅速赶到医院。经常是救护车还没到医院,她就已经等待在门口了。
 

  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急救技术、细致的病情观察,杨主任一次次把生的希望给了患者。
 

  有一次,一个产妇生产后突然晕倒,经抢救后清醒过来,杨主任敏锐地注意到产妇有些不对劲,建议做彩超检查。这个产妇是意外怀孕,没有进行过孕检,检查结果让人吃惊:产妇患有肝酶升高-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如果不及时抢救,将危及到生命。
 

  还有一次,一个产妇生产后似乎一切顺利,沉沉地入睡了。有着丰富经验的杨主任却没有掉以轻心,她掀开产妇的被子,发现她脸色刷白,下面是一滩血——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了,杨主任紧急组织送到ICU抢救,产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30多个春秋,杨主任用心对待每一个生命,不论昼夜,无怨无悔,让心脏再次跳跃,让死神望而却步。每当看到病人康复时的笑颜,她就发自内心的感到喜悦,所有的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对待患者,杨主任总是热情开朗,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亲和力十足。“凭良心行医,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是杨主任的心声,也是她多年从医经历的真实写照!
 

  l 杨玉梅,主任医师,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急诊科主任。

  l 原牡丹江康安医院(三甲)内科主任;

  l 曾在东莞等地医院担任科主任,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
 

  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曾在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内科进修,曾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培训深造。洞悉内科、急诊科研究发展动向,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造诣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及老年疾病的诊疗,在急诊、ICU重症方面尤为擅长。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