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给宝宝一个更好的人生起点发布时间:2021-11-17

什么是儿童早期综合发展?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Early child development 简称ECD)主要是针对0-6岁,尤其是0-3岁的婴幼儿身心生长发育快速的特点,因地制宜创造舒适的环境,开展科学的综合性干预活动,使儿童的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健康状态。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儿童早期教育

儿童早期发展并不等同于儿童早期教育,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不仅仅只是关注儿童的学习,而是从孕期开始,到孩子出生后一直监测到3岁,对孕妇及其所生的0-3岁儿童持续地进行营养、体格发育、疾病预防、教育、心理等全方位的指导,促进眙儿和婴幼儿健康成长。

 

儿童早期发展是人类生命蕞初的也是蕞重要的阶段,为孩子的一生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其影响会延续到孩子成年甚至终身!因此宝宝出生后,在他生命的一开始,也是蕞脆弱蕞容易被干预和塑造的时候,家长要积极参与进来,定期带宝宝体检,特别是宝宝14天、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的时候,了解孩子的早期发展和营养情况,加强儿童早期发展的学习,才能有效的改善和帮助宝宝回归到正常健康的生长曲线上来。使出生异常的婴幼儿得到早期干预和保护,充分调动其大脑神经细胞的代偿功能,从而明显预防脑瘫、运动异常、行为异常和智力运动发育落后等严重后果的发生。

 

因此儿童早期发展家长一定要予以重视,想要更全面了解儿童早期发展体检内容包括什么?如何在早期发现宝宝的智力发育迟缓和异常?可以关注11月17日周三我院儿保科主任医师陈秀花带来的微课堂。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