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咳咳咳!冬季孩子哮喘高发季,家长要重视发布时间:2021-12-22

深圳新一波的降温落地了,不少孩子又因为这波冷空气的到来开始咳咳咳,咳个不停。不少家长表示担忧:孩子抵抗力为什么越来越弱了,而且变得越来越“敏感”,稍不留神就容易喘了起来。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哮喘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严重的哮喘急性发作可导致死亡。据调查,我国城市儿童哮喘患病率随着经济和城市的高速发展还在逐年的增加。而且孩子一旦患哮喘,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喘息、咳嗽、气促和胸闷,导致孩子夜不能寐,日常运动受限,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甚至容易产生心理焦虑、恐惧等情绪。 

 

看到这里我相信每一位家长,都想要全面的认知一下:什么是哮喘?具体对孩子有哪些影响?日常该如何治疗和护理呢?欢迎关注明天12月22日下午大儿科主任林瑞春带来的微课堂。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