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牙疼?当心是三叉神经在作怪发布时间:2018-11-23

有位60岁的阿姨近五年来被右脸反复发作的疼痛折磨,痛不欲生。一开始以为是牙痛,差点在一个牙医诊所就要把牙齿给拔了,跑了多家医院之后才被诊断为三叉神经痛。

患者多缺乏正规治疗

据统计,三叉神经痛的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二,例如在成都地区,得此病的患者在两万人左右。三叉神经痛是所有疼痛中为剧烈的一种,约有九成的患者都是由于距脑干1~2厘米处的神经受到了血管压迫而造成三叉神经痛,其发作又没任何预兆,有时风一吹就疼,喝口水也疼,很多患者会因此而不敢洗脸、大声说话或者吃饭,造成营养不良,面容污秽。有时疼痛发作得比较频繁,病人还会心情焦虑、烦躁易怒而产生悲观的情绪甚至是轻生的念头。因此,三叉神经痛又被称作“天下痛”。但是很遗憾,患病人数虽非常多,却没找到疼痛病根,接受正规治疗的人也很少。

多数患者当牙疼求医

三叉神经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可为什么很多人没有选择正规治疗呢?由于三叉神经痛的症状和牙病很相似,不少患者往往将其当做了牙痛来进行治疗 ,从而造成了误诊。牙痛多是由龋齿、牙周炎等等的口腔疾病所引起,一般表现为持续性疼痛,伴随牙龈肿胀的症状。

远东妇产医院口腔科提醒:牙科疾病引起的牙痛没有年龄和性别的差异,多有牙龈炎或者龋齿的病史。疼痛的初期是齿龈和颜面部的阵痛,后期多为持续性胀痛或跳痛,夜间较重。牙齿对于冷、热敏感,接触到此类食物可诱发剧痛,常无扳机点。疼痛时间长,多合并有齿龈及颊部的肿胀。因引起牙痛的疾病多是感染性的,所以炎症重时多有齿龈红肿、张口受限、牙龈有叩击痛等等方面的表现。上述几个特点是三叉神经痛所没有的,加之三叉神经痛有特征性疼痛、扳机点、发作史等,可将两种病症区分开来。

推荐阅读查看优惠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