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腹针发布时间:2018-11-23

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甚至世界各国人民都非常相信针灸的治病效果,但是仍有很大一部人对针灸望而却步,因为“怕痛”。

很多人觉得扎针灸和打针是很像的,一次要扎很多针,一定痛死了吧?其实不然,随着工艺的改革,针灸针越来越细,扎针灸时也就没想象中的那么痛了,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仍觉得扎针灸痛呢?这是因为扎针灸不仅仅是把针扎进去,还要行针(提插捻转),使针下产生酸麻胀痛的针感,从而达到治疗效果,针感才是这些人害怕的“痛”。现在有一种新型针灸方法——腹针疗法,它的特点就是“无痛”。

什么是腹针疗法?

腹针就是在人的肚子上相应的穴位进行实施针刺,治疗各种疾病的过程。腹针疗法在针灸治疗各种病症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治疗效果颇佳。
 

胎儿在母体发育成熟后,先天经络已经形成。这一系统在腹部一直存在,当人们在发生疾病时便可以在腹部找到与全身应答关系非常明确的相关位置点,只要根据腹部先天经络分布的特点进行相应的轻微刺激,许多的疾病症状便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缓解。因此,腹部除了传统的经络系统,还有一个被人们所忽略了的新的先天经络系统——腹部全息系统。这就是腹针治疗全身疾病的理论基础。
 

腹针为什么“无痛”?

首先,腹壁的痛觉呈现弥散性,痛觉不敏感,使腹穴与其它部位腧穴表现出不同的针感反应。其次,腹针针刺不要求针感,一般无酸、麻、胀、痛、重得气感,只要针刺位置对了,治疗效果就很好。
 

腹针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实践证明腹针疗法的适应症是非常广泛的。目前用于治疗下列各种病症。

1.病程较短,但与脏腑正气不足而致的疾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腰椎病、骨性关节炎、腰腿痛、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

2.病程较久的内伤脏腑的全身性疾病如: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疾病及其后遗症、糖尿病等。

3.临床各科常见病如:常见的病毒性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带状疱疹、面瘫等;常见的细菌感染,急性扁桃体炎,妇科感染、泌尿系感染、前列腺炎;过敏性疾病,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

4.内分泌异常导致的疾病如:前列腺增生、女性乳腺增生;卵巢囊肿、性功能障碍等。

 

推荐阅读查看优惠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