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宝宝反复哭闹是因为肠套叠?发布时间:2020-09-02

       说起肠套叠,刘女士可有发言权了,说自家宝宝之前又哭又闹,好不容易安静了,又闹起来了,然后就开始出现呕吐,把吃的都吐出来了,实在是把人折腾坏了,到了医院才知道宝宝是发生肠套叠了!现在,就跟随这篇文章具体了解一下吧!
 
       肠套叠指一段肠管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并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是婴幼儿常见的急腹症。那么,肠套叠有哪些表现呢?
 
       1.腹 痛
 
       为早期症状,宝宝可能会出现哭闹、屈腿、脸色发白。每次约10-20分钟,之后安静入睡,或照常玩耍,约10分钟后又突然出现之气症状。反复发作后,宝宝会出现精力减退,嗜睡,面色苍白,精力萎靡,还有可能休克。
 
       2.呕吐
 
       腹 痛发生后不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呕吐现象,呕吐为奶块或食物,后期可有胆汁或是粪便,是肠梗阻严重的表现。
       3.果酱样大便
 
       发病后6~12小时,宝宝大便呈果酱样,可有血液和粘液,少数宝宝来诊时无血便,但肛门检查时手套上染有血迹。
 
       4.腹部肿块
       
       由于肠管发生了套叠,因此宝宝的腹部会隆起成肿块状,肿块多位于右上腹部,用手按压可感觉到肿块。

推荐阅读查看优惠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