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想做四维彩超时轻松些? 孕妈要注意这5点发布时间:2020-04-16

打卡过四维彩超的孕妈可能都吃过类似苦头:遇上胎宝不配合时,在医院得折腾老半天,甚至还可能要跑多次医院才能搞定……听着“前辈”们的诉苦,一些马上要“接招”的孕妈则想知道:是否有办法能减少麻烦?zui好能一次性过关啊~这其实也可以有!不过孕妈得先把这几件事做好。

1、提前预约检查

(1)把握四维彩超检查的适宜时间:一般建议在孕22-26周时做四维彩超,因为这阶段胎宝肢体和各个脏器已基本发育成熟,且羊水量适中,利于胎宝四维超声成像和畸形筛查。另外,若孕妈怀的是双胎,则建议将检查时间稍稍提前,一般在孕20-22周较适合。

(2)尽早跟医院预约好做检查时间:通常建议在建册时就跟医院预约,以避免遇上预约高峰而误了胎宝的排畸时间。至于对检查时间的选择,孕妈可尽量预约在平时胎动较为频繁的时间段做检查,因为如有胎宝的“主动”配合,检查时医生和孕妈自己自然能省事不少。


2、人为助力胎动

如果孕妈暂还摸不清胎宝活动的“套路”,也可试着人为增加胎动,如出门检查前适当进食,并随身备些糖果、巧克力、面包等零食,以便必要时给胎宝来一下美食诱惑。此外,孕妈也可在检查前有意识地活动下身体,或跟胎宝交流交流,以提前“叫醒”或“唤动”胎宝。


3、做好心理调整

四维彩超检查人称“大排畸”。而说到排畸,孕妈们难免会紧张,但要知道若精神绷得太紧,自己和胎宝的状态反而不好,进而可能还会给检查添堵。因此,要想检查比较顺利,孕妈还得先给自己减负:对该检查有任何疑问,都可提前向医护人员了解清楚,以减少不必要的担忧。


4、避穿连体衣裙

怀孕后为了方便和舒服,很多孕妈会经常选穿连衣裙,所以在这也要提醒下孕妈,四维彩超检查当天应避免穿连体衣裙,以避免检查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尴尬,孕妈可尽量穿得宽松些,以便配合检查。


5、检前把尿排净

很多孕妈误以为逢“B超”必“憋尿”,但要提前跟孕妈说一声,做四维彩超无需憋尿,因为到了做该检查时胎宝已长大不少,通常不用再通过憋尿来辅助看清胎宝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建议孕妈检查前先把尿排净。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