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为什么女儿还小,就有了阴道炎?发布时间:2020-09-17

       很多家长不明白,女儿这么小,还没发育好,怎么会得外阴炎呢?其实这并不奇怪,阴道炎不是成年妇女的专利,如果宝宝不注意卫生也会得这种病。
 
 
       为什么女儿还小,就有了阴道炎
 
 
       小女孩可能有随地乱坐的习惯,而外阴容易被尿液、粪便浸渍,使感染因素增加,从而使小女孩容易发生阴道炎。
 
 
       另外,如果和小女孩密切接触的人有阴道炎,也可传染给小女孩。而且,污染的盆具、毛巾等也是传播途径。少数的小女孩的外阴炎、阴道炎因阴道内异物引起。
 
 
       小女孩外阴炎、阴道炎常并存,致病菌多为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等,少数可因滴虫、霉菌或淋病双球菌引起。蛲虫感染也可以引起外阴炎、阴道炎。
 
 
       小女孩的外生殖器,无论在解剖学还是生理学上都有其特点,大阴唇未发育,皮下脂肪薄,阴道、尿道暴露在外面,因此容易受到细 菌的侵犯。在这个阶段,卵巢发育不全,没有雌激 素分泌,阴道上皮薄,没有酸性杆菌,往往对侵入的细 菌没有自净能力,有利于细 菌的生长。护理稍有不当,容易导致外阴炎、外阴红 肿、疼痛或瘙痒,因此减少小女孩外阴炎的发生,预防是关键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