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妇科体检项目那么多该怎么选?选的多不如选的对!发布时间:2020-11-30

当代社会
女性既要工作又要兼顾家庭
各种疾病的低龄化让很多姑娘们
认识到了体检的重要性
那么关于妇科的体检项目
我们汇总了一下,大概有如下的项目
姑娘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做哟~

1、TCT宫颈检查

 
检查人群:有性生活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检查一次,如果结合HPV检查结果都正常,可每5年检查一次直到70岁。
TCT,即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是宫颈脱落细胞检查手段,替代传统的巴氏涂片检测,宫颈细胞细微的改变也难逃TCT的慧眼,检测更准确。百分之90以上的早期宫颈癌都能通过宫颈抹片检查得以发现。

2、乳腺彩超检查

 
检查人群:3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一次
前沿:超声显像技术的日益完善,尤其是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的出现,乳腺有肿块者均可通过B超检查初步明确肿块性质。

3、乳腺钼靶X线摄影检查

 
检查人群:35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1至2年一次。
前沿:是公认的有效的乳腺普查手段,发现诊断准确性较B超高,可以观察到临床触摸不到肿块的早期乳腺肿瘤,早期诊断率达到百分之85。

4、HPV检测

 
检查人群:2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取决于上一次的检查结果。如果检测结果正常,可每2年复查一次。
前沿:HPV检测是对付人乳头瘤病毒的一种手段,性病临床证实该病毒是一种DNA病毒,人类是HPV的宿主。这种检查方法都简便易行、无创伤、无痛苦,可以及早发现有无HPV病毒感染,及早治疗。

5、阴道超声波检查

 
检查人群:孕妇产检、需要辅助诊断子宫和卵巢疾病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前沿:阴道超声波检查不用憋尿,可清晰地显示子宫内膜及双侧卵巢形态、大小和卵泡。对子宫、卵巢血流的研究比腹部探测更容易、更清晰,尤其是对卵巢动脉的探测。

6、宫腔镜检查

 
检查人群:需要诊断子宫腔内病变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前沿:宫腔镜检查诊断内膜癌的准确性为百分之94,子宫内膜上皮瘤为百分之92。如果采用直接活检则准确率接近百分之100


7、肿瘤标志物筛查

 
检查人群::40岁以上
检查频次:遵医嘱
前沿:妇科肿瘤的筛查,可作为女性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诊断的辅助依据。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