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窝沟封闭——不做小心孩子后悔一辈子!发布时间:2020-10-03

孩子在换牙期间,最容易蛀牙的部分就是大牙了,大牙要等到孩子12岁的时候才能换完。这漫长的几年时间里,一旦出现蛀牙,就足以伤害到宝宝的牙髓和牙神经。
 
如果蛀牙伤到牙神经了,对恒牙的影响就非常大,部分孩子甚至要做根管治疗来缓解症状。
 
所以,防蛀的第一步是——带宝贝做窝沟封闭。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入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这种方法全程无痛,且术后效果良好,基本可以达到防蛀的预期效果。
 
孩子多大要做窝沟封闭?
 
在孩子乳牙长齐的时候就可以带孩子做窝沟封闭了,理想的窝沟封闭应进行三次:
 
3~4岁时,封闭乳牙列的“大牙”;
 
6~7岁时,封闭恒牙列的“第一颗大牙”(六龄牙);
 
11~13岁时,封闭恒牙列的“第二颗大牙”。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