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没有最好只有相对适合---烤瓷修复牙发布时间:2021-04-13

烤瓷牙是目前最流行的牙齿修复方式,很多人会选择烤瓷牙,而烤瓷牙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必须选择正规权威的牙科和医院作烤瓷牙。
 
什么是烤瓷牙?
烤瓷牙,即瓷烧结体熔敷金属的全冠,也被称为金属烤瓷联合冠(metal-ceramiccrown  )。 是瓷器粉经过高温烧结后融合在金属内冠表面形成的全冠修复体。 金属烤瓷冠是目前临床使用最多的全冠修复体,铸造金属全冠机械强度好,兼具全瓷冠美观的优点,是一种理想的修复体。

烤瓷牙有什么适应症?
1、因牙髓、根尖周病变或隐裂等原因行根管治疗后需要修复的患牙
2、死髓牙、四环素牙和氟斑牙等变色牙,不宜用其他方法修复的患病牙
3 .畸形小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等需要改善牙冠形态的患病牙。
4、前牙错位、扭曲等不宜或不能采用正畸治疗,但需要改善前牙美观的患者
5、个别牙体缺损的修复及固定义齿的固定体。
6、牙周病正畸治疗的固定夹板。
 
烤瓷牙有什么好处?
1 .烤齿外形逼真。 烤瓷牙的功能形态模仿正牙的形态,改善局部面形,恢复正常发音咀嚼等各项功能,具备经久耐用的特点。
烤瓷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瓷牙化学性能非常稳定,耐酸碱腐蚀,不刺激口腔组织,在生物相容性方面优于其他牙齿的修复方式。
通过烤瓷牙修复后的牙齿美丽而雅致。 瓷器的独特工艺和颜色完全配合了局部义齿的功能,无色、无支撑、无挡圈、固定时间长、无需清洁、安全。 和真牙一样,难以分辨,满足了广大就诊者的美观需求。
 
但是,选择烤瓷牙的材料需要看每个患者的口腔情况,目前患者普遍选择了以下三种烤瓷牙的材料。
1、钛合金材质:
贵金属烤牙的代表成分是钛合金,主要成分是钛,生物相容性优于非贵金属,具有耐久性高、稳定性高、不易氧化、不产生牙龈缘黑线的优点,价格比较适中,可以作为常规牙齿修复效果。
2、贵金属烧材质瓷齿:
典型的是金合金烤齿。 贵金属烤瓷牙是所有烤瓷牙中与人体生物相容性最好的烤瓷牙,可以避免传统金属烤瓷牙的弊端,其色泽与牙齿的本质色泽非常接近,与牙齿的粘附性非常好,与人体组织没有任何反应,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3、全瓷牙:
瓷器的牙齿在灯光下和自然光中也可以表现自然。 全瓷齿是一种新型瓷齿,与金属瓷齿不同,全瓷齿的内冠两面瓷通,抗压强度堪比金属瓷齿,完全不用担心瓷崩。 所有不良金属离子都渗出,不影响健康。 能让我们有漂亮的牙齿。但是,哪个更合适,需要根据你自身口腔的状况选择合适的瓷器材料,所以为了确保效果,需要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 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最好的烤牙,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烤牙。
 
烤瓷牙能用多长时间?
这个问题很多患者都咨询过,本篇在这里向大家说明。 研究表明,一般正规医生严格、规范、正确操作、设计、制作的瓷牙,口内使用年限为65%左右的普通合金瓷器可以使用20年以上。 当然,这需要患者自己的爱护。 认真刷牙的话,不定期去医院清洁牙齿,咀嚼非常硬的食物,牙齿的寿命会稍微变长哦。 不管有没有蛀牙和是否烤过瓷牙,保持口腔清洁是绝对没错的。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