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做根管治疗 这些事项要了解发布时间:2019-11-22

有些些人长期蛀牙,已经伤及牙神经,需要做根管治疗。但是在做完根管治疗后,牙齿失去牙髓营养供给,开始变得脆弱,却又害怕烤瓷牙冠有危害,犹豫要不要戴牙冠。那么,做根管治疗,要先了解那些事项?


 

戴牙冠的牙齿可以使用多久?

如果不戴牙冠,牙齿吃东西很容易崩裂,自然寿命也会变短。而戴烤瓷牙或金属牙冠,给原来的坏牙提供一层保护壳,牙齿使用的时间也会变长。不过烤瓷牙冠和后期维护也是会影响寿命,戴上二氧化锆全瓷牙,清洁到位,一样也可以用很久。
 

戴烤瓷冠需要磨掉两边的牙齿吗?

不需要。磨掉两边的牙齿是三颗连在一起的烤瓷牙,一般少了一颗牙齿,但是做种植牙又觉得贵的,如果镶烤瓷牙,两边的健康牙齿就需要磨掉。因为烤瓷牙没有牙根,只能靠“搭桥”的方式固定住缺失位置的烤瓷牙,需要磨损两边健康的牙齿,而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是独立的,做烤瓷牙也足够。
 

做根管治疗会不会痛?

做根管治疗的时候,不必太紧张。如果蛀牙只剩下牙根,或者有牙洞,平时牙齿疼痛的比较严重,就有可能是急性牙髓炎发作了,需要及时做根管治疗。另外,如果牙龈上有脓包不要去挑破,说明有感染,牙根炎引起了牙齿疼痛,根管治疗后,牙齿就不会有之前那么痛。
 

做完根管治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根管治疗后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和疼痛,可以适当服用消炎药来缓解疼痛,如果症状还在继续加重,引起局部肿痛,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来消炎止痛,具体服用药物需遵医嘱。
 

根管治疗后可能唾液中会有少量血丝,这属于正常现象,出现肿胀还可以做冷敷处理,缓解根管治疗后牙齿的疼痛。
 

值得注意的是,根管治疗不是一次就能治好,过程可能会去3~4次医院,拍面复查,检查根管填充是否有感染。
 

做根管治疗后饮食要清淡,辛辣刺激、烟酒需要暂停。当出现蛀牙,记得要及时补牙,不要拖到要根管治疗就更加痛苦了!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