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牙龈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发布时间:2020-08-04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当人们刷牙或咀嚼时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常见表现之一,除了牙龈出血,还可有有牙龈肿胀和疼痛。如果不治 疗,牙龈炎可能发展为牙周炎,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牙龈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牙龈炎的并发症
 
1. 糖尿病
当糖尿病患者受到细 菌攻击时,胰岛素不起作用,血糖水平会升高。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往往难以控制血糖水平。
 
2.心脏病
研究发现,患牙龈炎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三倍,因为一些细 菌可以通过牙龈裂口进入血液,影响肝脏。产生一种蛋白质,可以阻塞动脉,导致栓塞。
 
3.中风
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中风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
 
4.肺炎
当人们呼吸时,大量的细 菌进入肺部,导致呼吸道疾 病。虽然免疫系统可以消灭人们口腔中的细 菌,但如果人们的免疫在某个时候减弱,这些细 菌就会涌入,导致细 菌性肺炎。
 
5.胃溃疡
根据国外的研究资料,导致胃溃疡的细 菌存在于牙菌斑中,有口腔卫生不良的人容易引起牙龈炎。
 
牙龈炎有许多并发症,对人体有害。因此,牙龈出血、红 肿时,应及时诊断和治 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牙龈炎,如保持口腔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刷牙时避免用力过度。饮食均衡,多添加粗纤维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洗牙。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