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儿童早期发展体检,家长一定要早重视发布时间:2021-12-22

儿童早期发展是指儿童早期的学习和教育,它包括宝宝的认知、情感的发育、以及社交潜能的发育等。儿童早期发展会影响宝宝的一生! 

 

儿童早期发展关键期,家长早把握早省心。从大脑发育进程图来看,孩子2-3岁这个阶段,孩子的大脑神经元细胞会达到一个飞速发展的状态。因此在这个阶段,如果家长能把握住,给孩子提供丰富的环境刺激,会非常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快速发育。

 

图片

 

家长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儿童早期发展,是因为想要在早期通过改变宝宝的发展轨迹,在孩子入学以前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儿童早期积极的综合能力。综合能力主要包括: 

 

1.社会情绪健康 

2.自信,友好 

3.良好的同伴关系 

4.具有解决挑战性问题的能力 

5.较好的语言与社交技能 

 

图片

 

定期进行儿童早期发展体检就可以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进行动态的监测,并作出科学系统的发育评估,从而让家长非常直观的了解宝宝在不同年龄段应该具备怎样的发展的能力,然后好根据宝宝的发育水平来制定个性化的指导方案。这样才能全面的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那么宝宝早期发展体检包括哪些内容?定期体检时间段是哪些?如何判断儿童早期智力发育是否迟缓?欢迎关注育儿微课堂,12月23日下午儿保科主任医师陈秀花带来的微课堂。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